除掉惱人的礙眼瘜肉-皮膚電燒筆心得

偶然間看見陌生網友說,她老公都是用電燒筆除脖子上的瘜肉,於是我也在amazon買了一支試試。
內容物
說明書 1 張、電燒筆 1 枝、USB充電線 1 條、細針頭 30 支、細針轉接頭 2 個、粗針頭 2 個
在amazon的推薦下,順便買了5%含量的 lidocaine(利多卡因),皮膚麻醉劑。
麻醉劑外盒找不到使用指南,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它的使用方式 : 厚厚的塗在要電燒的地方,然後用保鮮膜蓋起來等待約1~2小時後擦乾淨,就可以開始電燒。這種麻醉劑被廣泛地使用在剌青(我找到的來源都是剌青師的影片)。
先說結論
電燒會不會痛? 會。
麻醉有沒有效果? 有。
第一次麻醉時間超過1小時(忘記多久了),電燒脖子的瘜肉,數值9,有點痛,還能忍。
第二次麻醉時間約在45分鐘,一樣是電燒脖子的瘜肉,數值也是9,很痛,不能忍。
​目前我還沒找到麻醉要等多久電燒才不會痛的時間,但也可能是電燒數值太高,所以疼痛感較強。
電燒前/傷口復原中/一週後
眼皮的電燒數值3,沒有上麻藥,會痛,但還可以忍。可以看到效果真的很好。
(眼部是我自己操作,脖子是室友操作,所以痛的時候我會停手,比較容易忍。)
在電燒的過程皮膚會焦黑,我會拿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一邊擦拭。燒下一顆瘜肉時,電燒筆筆頭用酒精再次消毒,會比較乾淨。
電燒筆會燒的深嗎? 我覺得正常使用下就是只能燒皮膚表面的程度,加上5%麻醉劑不至於讓皮膚無感,在疼痛的驅使下,還能燒的深,那應該是自虐的程度了。至於會不會留疤,這很難說,不是我不留疤你就不會。
這篇只是單純分享心得,並不鼓勵或慫恿大家購買使用。畢竟在美國合法的東西在台灣不見得合法。

留言